需要注意的食道癌症状

By ICTS
30 9 月, 2022
oesophageal cancer singapore
oesophageal cancer singapore

食道癌是指食道或食道中细胞不受控制的生长。它是全球癌症死亡的第六大常见原因。

谁有患食道癌的风险?

风险因素是指任何会增加您患病风险的因素。这这是几个关于食道癌的危险因素:

  • 老龄化
  • 抽烟
  • 饮酒
  • 胃食管反流病(GERD)
  • 巴雷特食管
    • 巴雷特食管是一种食管下部内壁细胞发生细胞机构变化的病症,导致异常细胞的形成,从而导致食管癌。巴雷特食管通常由长期未经治疗的胃食管反流病引起。
  • 肥胖,易患胃食管反流病
  • 食管狭窄
  • 食道贲门失弛缓症
    • 食道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食道平滑肌纤维无法松弛,导致食道阻塞和变窄。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具有风险因素并不一定意味这您会得癌症,没有任何风险因素并不意味着不会得癌症。如果您认为自己可能有患病风险,请务必咨询您的医生。

食管癌的体征和症状

signs of oesophageal cancer singapore

当食道癌达到更晚期时,随着癌肿瘤变大并开始阻塞食道管,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有时癌细胞也可能入侵附近的结构并导致症状出现。

需要注意的体征和症状包括:

吞咽时感到疼痛或困难

当肿瘤有所进展并开始阻塞食道时,您可能会遇到吞咽困难的现象。吞咽时也可能有疼痛,这被称为吞咽痛。

食管癌进展迅速,会突然出现吞咽困难的情况,进展速度非常快。通常,您可能首先会在吞咽固体食物时遇到一些困难,这种困难可能会发展成无法吞咽液体,从而导致您摄入的液体反流。食管癌引起的吞咽困难时机械性原因,吞咽困难的严重程度通常取决于肿瘤的大小。因此,如果您感到吞咽困难/感觉有阻塞,这应该是一个警告信号。

消化不良和胃灼热

当食道发生癌变时,您可能会开始感到胸部有些轻微不适,因为癌症可能会导致胃灼热和消化不良。其他症状包括腹痛、胃酸反流和上腹部不适。

胸痛、压迫感或灼热感

食道癌有时也可能引起胸痛。这种胸痛是慢性的,通常感觉胸部中间有压迫感或灼烧感。这通常发生在吞咽的食物到达肿瘤生长的食道部分时,可能在吞咽后几秒钟发生。随着癌症的进一步发展,疼痛会变成更加明显。

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

许多食管癌患者会出现原因不明的体重减轻。癌症时一个合成代谢过程,肿瘤的生长往往需要大量的体能消耗。这就是患者体重减轻的原因,因为癌症的生长会导致身体出现能量不足。在食道癌中,进食困难也可能导致患者体重减轻,因为他们无法吞咽食物。当患癌症时可能会发生食欲不振,从而导致进食量减少。

咳嗽或声音嘶哑s

当声音听起来嘶哑而且不会消失,可能是食道癌的征兆。

总结

希望这份简短的指南能帮助您更好地了解食管癌以及需要注意的体征和症状。食管癌是可以治疗的。然而这取决于肿瘤的大小、类型和位置,以及您总体的健康状况。如果您遇到任何以上症状,请预约食道癌专科医生进行正确的诊断和制定治疗计划。

类似文章